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邵锦文副院长带队赴京能能源研究院调研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4 09:48

座谈交流

 3月2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带队赴北京京能能源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能源研究院”)调研,并与京能集团科技信息部部长曹满胜、京能能源研究院书记兼董事长梅东升进行座谈交流,副总经理张宇博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北科院宣传片,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领域、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满胜对北科院此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京能集团的产业格局以及在科技和技术服务方面的业务,并提出了发展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需求,指出北科院现有研究和相关技术成果与京能集团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梅东升提出在科普推广、专家智库、地源热供水处理以及能源安全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合作。

邵锦文对京能能源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北科院要加大与市属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真需求、真难题,从需求出发,有合作、有突破。建议双方在技术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普、能源智库、地下管线、地热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设立课题,实现科学研究与企业需求全方位对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促进。

北科院科研处、城安所、资环所、系统所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以及京能能源研究院能源战略研究中心、科技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