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北科院与市民政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15:51

签约仪式现场

参加人员合影

4月7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以下简称“市民政局”)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汉桥,北科院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处、智慧养老研究所和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相关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邵锦文邀请市民政局对北科院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对北科院智慧养老所在养老技术创新领域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展示,获得了市民政局领导的高度认可。

签约仪式上,邵锦文首先介绍了北科院智慧养老研究所成立的背景和发展方向,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养老政策研究、技术开发、科普、国际及两岸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强调了在智慧养老应用场景、“揭榜挂帅”试点、养老助餐、适老化改造等方面为民政做出的支撑工作,并感谢市民政局一直以来对北科院的充分信任与支持。邵锦文指出这次合作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新开端。北科院将积极发挥自身的智库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北京市民政局提供养老服务领域的强大支撑。

郭汉桥高度赞扬了北科院在智慧养老领域坚守深耕十余年来取得的有意义、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聚焦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目前我国居家养老占市场份额高达99%,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创新,用科技、智慧赋能居家养老,构建一体化、全要素、普惠型的市场供给和保障体系需要北科院智慧养老团队的科技力量和智力支撑。双方的合作有基础、有空间、必将有所作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能够推动我市的养老工作迈上新高度、翻开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邵锦文、郭汉桥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养老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