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交流合作
辐射所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15:53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交流座谈现场

4月4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辐射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辐射所”)与北京昌华森林公园责任有限公司(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下简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辐射所所长王连才、副所长曾心苗,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赵东波、副总经理蔡凤仙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交流座谈,辐射所王连才所长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赵东波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赵东波介绍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面积广阔,风景秀丽,植物资源丰富。公园推出森林+文化、森林+音乐、森林+艺术、森林+自然教育等“森林+”系列科普活动,让公众在观景赏花的同时增长知识,在玩中学,在乐中学,寓教于乐,开拓视野。此次与辐射所合作有助于在食药用资源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园的科普教育能力,推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科普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连才表示,辐射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优势,加强科研与科普结合,积极推动科普教育的发展。近年来,辐射所三次参加全国科技周活动,并两次获得“最受公众喜爱科普项目”奖,逐渐形成特色,并积累了丰富的科普经验。此次合作将依托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丰富的森林资源与游客资源,将辐射所科技成果科普化,展现科研机构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责任担当,共同推进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在林下经济模式探索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温室与艾草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即将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从“艾”出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进一步优势互补,深度融合,让科普与科研“双向奔赴”,共同点亮科学的星火。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辐射所科办主任顾海科、食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刘桂君、宋梅芳、周思静和乔宇琛,以及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副主任谷威威及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振鹏。

(辐射技术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