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邯郸市科技局赴科技情报所调研推进北科院京津冀科技合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10 13:54

平台展示

座谈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邯郸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4月7日上午,邯郸市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邯郸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带队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科技情报所”)调研座谈,科技情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热情接待。邯郸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王计先、科技情报所副所长侯元元参加。

会前,邯郸市科技局等人观看了“科情头条”“全球科技创新数据资源平台”“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等科研平台展示,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科技情报所就战略情报、竞争情报、前沿技术情报、科技安全情报等四类情报研究与服务情况,“4+6”科研平台建设,《邯郸市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编制执行情况等进行介绍。科技情报所承担的《邯郸市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的编制任务,在张士运带领下,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前沿理念,紧扣产业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规划编制工作。

安凤玲介绍了邯郸市“十四五”期间科技战略布局和重点工作,并对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估,找“点”合作。

本次来访是我院京津冀科技合作的又一案例,推进了北科院京津冀科技合作走深走实。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推进需求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以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情报所科研管理部(对外合作部)、战略情报研究部、竞争情报研究部、技术情报研究部、信息采集部、区域研究部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濛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