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装备所软科学研究团队至珠三角地区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0 14:01

调研团队在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在深圳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在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国务院总理李强表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我们一定会推动各级干部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帮助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软科学研究更是如此,实地调研工作在软科学研究中居于重要地位,因此智能装备研究所“北京市协作机器人区域发展观测研究”及“北京市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障碍与对策研究”两个课题团队由课题负责人带队于3月28日-3月31日赴珠三角地区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选取珠三角地区在机器人产业链中发展具有代表性的研发机构、本体企业、核心零部件企业、集成应用企业、检测机构及数控系统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的企业有广州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广州)、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实地调研针对珠三角地区协作机器人政策现状、市场概况、产业链配套、机器人检测、招商引资情况及不同类型机构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中遇到的问题及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调研内容丰富,调研团队收获颇多,为两个软课题的开展提供了事实理论依据及大量的调研报告素材。

(智能装备研究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