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刘子亮带队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调研科普研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14:13

调研现场

座谈交流

参观创空间

4月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领导刘子亮带队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宋庆龄青少年中心”)调研科普研学工作。宋庆龄青少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新保、办公室主任赵军等进行了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并就科普资源、科普展项、科普活动、科普研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新保指出,科学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文化、科学技能、科学方法,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宋庆龄青少年中心注重构建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素养体系,帮助孩子开阔眼界,促进孩子转变思维,培养孩子想象力、创造力,提升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他表示,希望与北科院在科学普及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助力教育“双减”落地。

刘子亮指出,北科院凝聚优质资源,打造科普品牌,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和科普产品供给,积极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两馆一中心”等6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科普基地,不断优化展览展陈、活动策划和科普研学等,持续推进高水准科普主平台建设。他表示,在科普资源、科普场地、科普人才等方面,期待与宋庆龄青少年中心深度对接,加强科普研学等合作交流,推进京津冀科普工作一体化发展,携手共同书写科普工作新篇章!

会后,刘子亮等参观了体验中心蒙空间、创空间和粹空间等。赵军对体验中心场馆设计、展陈创意以及课程特色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同晓、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魏永莲及相关单位科普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科学传播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