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首届“对话科技成果转化”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 14:16

2月18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参与承办,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举办的首届“对话科技成果转化”高层论坛在京召开。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成员单位、地方政府、科技、金融、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同步参加线上人员约130万。论坛围绕“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需要政、产、学、研、资、介、人、用八个维度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体系”进行了研讨。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等领导为论坛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汪集暘、王中林等专家聚焦绿色低碳与创新驱动发展,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做了主旨报告。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创业服务处处长龚维幂以“健全科技企业全周期支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中关村创新创业服务能级”为题介绍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进展,以及科技企业全周期支持服务体系等有关情况。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是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参与发起成立的成果转化支撑平台,凝聚了一批院士专家、科技成果、科研平台等优质创新资源。北科控股与分会先后联合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博会科技成果推广与投融资合作推介会,组织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项目推介等活动。未来,北科控股将继续与分会加强协作,整合利用科技创新资源,服务北科院成果转化,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