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情报所举办2023年第一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14:33

培训会

为帮助我院科研人员充分了解数据库资源使用情况,提高文献资源使用率,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于4月6日下午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议。院属分析测试研究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 、资源环境研究所、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35位科研人员参与培训。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主任杨萍主持,副所长肖雯出席并讲话。

按照北科院对资源建设改革要求,2023年数据库资源建设突出“好钢用在刀刃上”,创新采用了“一事一议”的资源采购策略。在财政经费支持力度大幅缩减的情况下,续订了使用率高的文献资源,同时,设定一定数额的机动资金“按需适时调整”,来保障科研人员切实需求和重点项目的急需急用。同时希望全体科研人员对院文献资源的使用和服务多提宝贵建议。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北科院文献服务平台中数据库资源基本介绍,以及平台检索和使用功能讲解。文献资源部张媛介绍了平台现有各个数据库资源、数据工具的基本使用情况、平台院内外登录方法、文献传递路径等。平台开发方超星公司产品经理顾朋圆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查询、统一检索功能,并举例示范。

会议最后,杨萍希望科研人员更多使用文献服务平台,提出建设性意见,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将持续、高效的为我院科研人员做好文献资源支撑服务。

(周雷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