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21:50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4月1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印发《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全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尚强到会指导并讲话,院党组书记方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主持会议。

方力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方力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务实担当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贡献践行对党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标对表科技创新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扛起市属科研机构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为民造福的实效。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破与立统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问计于基层、问计于实践,围绕推进全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破解院所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中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增强全院开展科技创新和深化科技改革能力,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营造更有利于发展的科研创新环境,给出更多解决全院科研人员发展需求的科技激励政策,产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泽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出更多提高大众科学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的科学普及产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我院更好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科技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突出自身特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务必求实见效,精心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巡视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张尚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指导组将认真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情况,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提出工作建议。既同题共答,又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向基层和实践汲取经验,不断提高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的能力,与市科研院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机关正、副处长,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国家和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