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城市系统所2项成果荣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04-17 21:06

获奖文件

本单位获奖名单

近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和奖励2022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中安健协发〔2023〕7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主持的《城市综合管廊运行安全及应急管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城市系统所参与的《城镇重大突发事件下人员转移安置风险分析与应急决策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

《城市综合管廊运行安全及应急管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针对综合管廊空间环境复杂、灾害耦合性强、应急处置专业性强、应急处置涉及主体众多、应急任务复杂等特点,提出了包括多维多尺度信息采集与分析、全要素运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运行安全管理评估在内的运行安全管理技术体系,研发了综合管廊突发事件风险防控技术、应急处置及联动控制技术,扩展了安全科学理论方法在城市综合管廊领域的场景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在北京市多个区、雄安新区等综合管廊管理部门、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单位及综合管廊现场进行了推广应用,为企业开展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登记的社会力量科技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0054号),已先后开展了十二届评奖工作,是我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等领域极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重要科技奖项,旨在奖励为我国安全科学技术进步工作作出较大或重大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关键技术成果的应用和转化。

(王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