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控股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发布时间:2023-04-18 16:03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现场

辜胜阻为北科控股颁奖

万钢讲话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上,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宣读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科技部和国家奖励办批准设立,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表彰决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为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颁发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路甬祥在大会上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智库专家辜胜阻,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一线的1000余名代表,院属北科控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形式,探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的堵点、对策及新思路、新途径。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三位嘉宾以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的视角,介绍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开拓了大家的思路。

北科控股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协同创新座谈会。

下一步,北科控股将持续发挥北科院科研优势资源,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高校院所在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推广方面的合作,促进政产学研金介用深度融合,全力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