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战略所组织召开京津冀科技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工作座谈会暨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4:49

座谈会现场

党建联学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2日,在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的指导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联合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在京组织召开京津冀科技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工作座谈会。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火炬中心,京津冀三地科技、统计部门和有关机构的统计调查专家、同志参会交流研讨。战略所所长伊彤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会上,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北科院战略所与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签订了《京津冀科技统计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统计数据资源共享、重大问题研究、党建联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联合发布《2022京津冀科技统计年鉴》,以统计数据形式,全面反映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状况,并交流了京津冀协同创新统计监测研究阶段性成果。与会同志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部署要求、政策机制、重点领域、产业创新、统计监测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京津冀协同创新统计监测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战略所党总支书记万士林主持京津冀科技统计党建联学活动。京津冀三方机构举行“京津冀科技统计党员突击队”成立仪式,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做法与体会,听取专家关于“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的辅导报告,并赴北大红楼现场开展党建联学活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