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21:11

4月19日,为进一步贯彻全市安全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对全院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召开全院安全工作视频会。院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书记、主管安全工作领导、主管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院行政处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方力、院领导刘子亮参会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刘子亮传达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和北京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经过和截至目前的调查情况,介绍了当前北京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

随后刘子亮转达了不便参会的院长伍建民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汲取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对建筑施工单位要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止人员伤亡事故。三是教育全院职工,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确保全院安全稳定。

刘子亮就近期安全工作强调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各单位要加强员工消防意识教育,提升应急和自救能力,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二是院领导将对分管单位开展五一节前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三是要对全院正在施工的工程项目进项一次全面的消防隐患排查。四是落实加强全院重点部位的日常安全管理,尤其是水、电、气、热、重点实验室、危化品库的管控。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处置。六是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和节假日干部值班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

最后,方力就落实中央和市领导指示,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安全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深刻反思安全发展理念树得牢不牢、安全隐患防治作风实不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强不强。二是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五一前各个单位开展彻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覆盖施工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等各个方面。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应急预案的修订。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结合班子主题教育开展安全隐患调查研究。四是要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保障任务。防止发生人员聚集引起的踩踏等各类群死群伤事故。

(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