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科技情报所组织开展“追寻铁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3:56

离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党员合影

参观三高炉工业遗址

4月26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集中组织离退休干部和在职党员赴首钢工业文化遗址参观学习。具有百年历史的首钢是中国钢铁工业的缩影,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同志们参观了首钢滑雪大跳台、三高炉等工业遗址,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观摩等方式,让大家对首钢的百年工业文化历程和创新发展有了深入了解。斑驳的工业建筑里的奥运场馆、高耸的烟囱、厚重的炼钢高炉和纵横交错的粗大管道,充分体现了城市工业遗迹与奥林匹克及冰雪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度融合。

活动结束,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主题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科技、工业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更加激励我们从“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翟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