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院属期刊作品入选首届“期刊科普原创好作品”名单
发布时间:2023-04-27 13:57

“期刊科普原创好作品”推荐活动入选作品名单

近日,我院院属期刊3篇科普作品入选首届“期刊科普原创好作品”名单,分别是:《大自然》期刊报送的《花香蝶舞在人间》,《科技智囊》期刊报送的《“两翼理论”背景下科技前沿与科普创作互促融合机制研究》,《天文爱好者》期刊报送的《去木卫二观山寻海》。

“期刊科普原创好作品”推荐活动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普期刊原创,持续打造科普内容精品,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今年2月7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96种期刊的493篇/组申报作品,经专家组多轮评审,最终共有44篇/组文章入选。4月24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科普阅读论坛正式发布“期刊科普原创好作品”推荐活动入选作品名单。

我院将坚持引导院期刊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发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把办刊同单位业务发展、市场开拓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影响力,推动科技期刊良性健康发展。

(科学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