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于英杰副市长到我院督导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9 08:25

检查安全设施设备情况

察看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情况

4月27日晚,市政府副市长于英杰到我院北京天文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节前督导检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院党组书记方力陪同检查。

于英杰实地检查了北京天文馆科普展厅、科普剧场、游客餐厅、电梯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并通过安防监控系统现场察看了模拟触发火灾报警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情况。

于英杰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盯重要节日、重点时段、特殊人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优化完善人流疏散引导方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做好扶梯、直梯、消防设施等的常态化维护,强化餐厅安全管理,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切实为场馆安全运营打牢基础。要充分利用首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等优质资源,不断丰富科普方式和途径,进一步提高北京天文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办公室/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