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4 16:03

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现场

网络直播

比赛选手

活动评委

4月26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演讲比赛在北科大厦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卫万顺,北京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岳建彬出席活动并讲话。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悦与院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评委组,院属15家单位共16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比赛,来自国际和国内的4000余名观众在线观看比赛并参加网络投票。

本次比赛是我院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由院党群工作处联合院科研处、机关纪委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举办的特色活动。最终来自出版社的王懿墨和营养源所的杨晚晴获得一等奖,国家自然博物馆的康月蓝、情报所的孙若丹、战略所的王珊珊、北科控股的张思垚获得二等奖,数字经济所的周炳含、分析测试所的王秋水和崔芃、天文馆的王思雨、资环所的顾琦玮、国合中心的邓思嘉等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同时,周炳含还凭借网络投票获得了“最佳台风奖”和“最受欢迎奖”。

卫万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和有序的组织,得到了各单位广大青年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充分展现了北科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岗位默默奉献、敢于担当、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希望北科院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高理想,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提升综合能力,以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岳建彬指出北科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组织举办这次活动主题突出,贴近实际,氛围热烈,比赛精彩,体现了北科院青年创新担当的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为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很受鼓舞和启发,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推动自身岗位工作高效落地落实,用青春书写精彩的北科华章。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