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到资环所翠湖云中心办公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16:58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

 5月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赴资源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资环所”)翠湖云中心办公区调研。资环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忠国,副所长魏文侠参加调研座谈。

方力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和职工办公区。张忠国介绍了云中心办公区主要部门、人员、科研方向、实验室规划等情况。随后方力与张忠国、魏文侠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忠国重点介绍了资环所在污/废水资源化处理、土壤及生态修复、固废资源化治理、VOCs及恶臭污染治理、碳中和等关键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

方力指出,资环所是北科院下属科研事业单位之一,所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站位,根据北科院新发展阶段的定位,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发展重点,结合已有研究基础,切实谋划好科技创新发展路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方力强调,科技创新要瞄定应用需求,研以致用,要加强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排水集团、北京环卫集团等国有企业开展科技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强化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方力要求,全所要统筹做好发展规划,强化与院内兄弟单位间的合作,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逐步解决三地办公和长期发展面临的办公场地及实验室不足的问题,大力推动北科院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发展,为绿色北京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