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调研我院前沿技术科研条件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8 16:27

查看工程进展

座谈交流

5月1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方力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永丰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以下简称“永丰园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我院前沿技术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一同调研,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尚强全程参加并指导。

方力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随后召开现场调度会,听取我院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生物技术与健康等三个新建所自组建以来的前沿技术研发进展情况,科研条件平台建设工程进度计划及仪器购置情况汇报,并同与会的院机关处室、院属单位同志了解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的举措和路径,明确重点任务的时间进度安排。

方力指出,统筹高新技术发展处和三个新建所的编制、人员等资源组建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前沿中心”),是我院落实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发挥好前沿中心的改革试点作用;前沿中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要求,以工作成效检视主题教育成果;院机关处室要深化服务意识,为前沿中心的运行和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北科控股等院属单位和永丰园区要为前沿中心科研办公场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支撑服务,共同确保前沿中心于今年9月顺利入住、揭牌。

院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处、国有资产处、行政处、机关党委、高新技术发展处,以及分析测试所、北科控股、新材料所、生物健康所、信息智能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高新技术发展处/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