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到北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2 17:56

参观展览

交流座谈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来到北京天文馆,参观了北京天文馆“观象授时”展览、“镜图史话——早期望远镜与黄金时代古典星图”展览,以及130天文台,听取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科学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的相关研究成果汇报,并进行交流座谈。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龚波和二级巡视员田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和院领导刘子亮参加调研座谈。

闫傲霜对北科院近年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以及改革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北科院要立足新时期的发展定位,勇于开拓创新,聚焦优势科研领域,发挥研究特长,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在技术研发、中试熟化、成果转化等环节中找到发挥作用的突破点,推动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协同创新,激发科技企业和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注重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闫傲霜表示,希望北科院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政策研究和立法实践中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为市人大提供更多接地气、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处、高新技术发展处,以及北京天文馆、智慧养老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办公室/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