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再获国家级奖励 ! 计算中心成果获数博会优秀科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5

优秀科技成果奖

5月26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顺利召开。其中,在2023年优秀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北京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科融智)联合报送的“融矩阵”数据资产交易平台荣获“优秀科技成果奖”。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数博会优秀科技成果奖是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备案,唯一一个以博览会名义设奖和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专业奖项,作为科技行业权威发布平台和竞技展示的窗口,一直以来深受各类机构重视。

“融矩阵”数据资产交易平台是一款面向数字藏品NFT应用的一站式数据资产交易平台,平台基于北科融智的科学计算链区块链平台搭建,并基于智能合约发行数字藏品,实现了数字藏品的便捷发行。科学计算链于2020-11-06通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备案,备案号:京网信备11010920595616420016号。科学计算链近日还通过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测评,由公安部核准颁发备案证明。基于融矩阵平台,可以为广大个人/企业构建完整的数字产品商业化场景,包括智能合约市场、应用市场、定制化市场等,从而为区块链应用生态伙伴提供更多场景、更多技术、更多创新应用。目前,融矩阵平台已经在中国民生银行进行试点和实施。在民生银行生态金融部内试点设计和发行数字藏品,供民生银行内部用户领取和下载,打通民生银行数字藏品业务的管理和运营流程。

融矩阵作为创新数字藏品分发平台,平台具有公益性质,本着促进科技文化传播,文化遗产保护的原则而创立,可以赋能数字文创、影视、娱乐、体育等业务场景,推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藏品技术、产业与市场的深度融合。

(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