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2023年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16:29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巍致辞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致辞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茶山秀一致辞

全球技术创新联盟合作伙伴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宾•彼得•腾森致辞

北京北科中发展启航创业投资基金发布仪式

北京北科中发展启航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主旨报告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终身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任雷主旨报告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毛兰群主旨报告

北京地区科技创新政策分享

圆桌会谈

医药与健康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推介

5月30日上午,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中关村软件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合主办。

活动采取现场活动和线上直播两种形式展示,邀请来自中国、以色列、日本、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科技专家、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企业代表近200人到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茶山秀一,全球技术创新联盟合作伙伴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宾•彼得•腾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方力首先对嘉宾和线上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在致辞中指出,医药健康产业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国际携手合作将有利于促进新技术的突破和新市场的开拓,为科技创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医药健康产业是我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是助推北京创新发展的“双发动机”之一。他希望以此次活动契机,为国内外机构搭建信息、资源、成果共享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共同为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构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北科中发展启航创业投资基金发布及项目签约仪式在活动中隆重举行。该基金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能源科技等赛道上下游的初创期项目投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巍,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宣鸿,昌平区政府副区长高建锋共同发布基金,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黄永刚,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永东共同见证了基金投资的4项科技成果签约。

随后,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终身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任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毛兰群分别进行主旨报告,分享了个人的前沿观点,见解以及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北京地区科技创新政策进行分享和圆桌会谈,并对6项医药与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进行推介。

医药与健康产业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是2023年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国际区域协同科技赋能健康”为主题,聚集国际国内以京津冀地区为主的优势科技资源,展现了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为国内外机构搭建信息、资源、成果共享对接平台,促进了国际技术交易和供需对接,为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提供支撑与服务。

(科技成果转化处/文 科学传播中心 科技成果转化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