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卫万顺副院长到北科院科技情报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01 16:5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1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赴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科技情报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实地了解科技情报所在完善科研主动选题和信息情报分析机制建设、前沿技术追踪与查新的具体进展,围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发挥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科技情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专报专班、技术情报研究部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就情报所在情报智力支撑、科研方向凝练、智库成果传播、前沿技术追踪等情报进行了汇报。科技情报所副所长侯元元就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选拔晋升等情报进行了汇报。科技情报所副所长吴晨生、肖雯以及多位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卫万顺对科技情报所在依据战略需求优化科研布局、组建力量开展重大任务攻坚、科研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情报所特长,高效率、高水准建言献策;要在求异中谋发展、建设情报特色新型智库;要在发展方式和人力资源配置上加强谋划、多做创新;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将首都战略需要与机构自身发展融合统筹部署。他鼓励科技情报所在未来产业和前沿技术追踪、联合院士专家力量为北京精准建言等方面多下功夫、务求实效。

院高新处、信息所、新材料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杜赟/文 杨君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