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分析测试所参加“厉行节约 绿色发展 减少一次性餐饮具使用”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6:50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6月6日,分析测试研究所参加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的“厉行节约 绿色发展 减少一次性餐饮具使用”倡议活动。高峡副所长出席了活动并参与了技术研讨。

此次活动是对2023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题“塑战速决“的积极响应,并为抗击塑料污染研讨解决方案。活动得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分析测试所、美团、饿了么等企业和多地质检院、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支持,并共同发布倡议——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完善标准体系,推进绿色认证制度,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要加强一次性塑料餐饮具源头减量控制,建立长效机制,引导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发展、消费友好”理念。

同时,与会代表就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生物分解塑料检测与绿色认证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围绕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中添加剂、降解产物的健康危害性检测、快速检测、安全性评价及绿色认证技术及其市场监管应用以及塑料制品生产工艺、再生回收及高值利用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