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到北科控股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和对接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09:53

座谈会现场

参观分析测试所

参观北京市计算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

6月21日,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常委、国有企业委员会主任王文勇,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波、岳明等人到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控股”) 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及对接科技合作,中国华能、中国联通、航天科工、民生银行、北京文投、北京城建、诚通基金、京能置业等30余名来自央企、市属国企民建会员代表,全程参加调研和座谈,北科控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王文勇来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现代制造产业园科技展厅、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分析测试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重点研发成果、创新团队、科技条件平台建设等情况。

随后,在北科控股召开了科技与产业对接暨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北科控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市科研院“四二四”创新格局和北科控股成果转化、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并推介了院属科研成果。院属相关单位科研人员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分别介绍了围绕“双碳”开展的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所在单位情况、科技协同方向做了发言,并一致表示,市科研院创新资源丰富,尤其在京津冀协同创新方面具备平台、人才、成果等重要支撑要素,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将在企业平台建设、成果中试、研发项目等方面深入对接合作。

来访领导一致对市科研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成果转化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王文勇指出,北科控股充分发挥市科研院“四二四”创新优势,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建立了全链融合服务体系,培育了一批高价值科研成果,解决了区域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批优秀案例。他表示,民建作为经济界人士组成的、致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具有广泛凝聚经济人士和参政议政的特殊优势,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愿同市科研院及北科控股形成经济与科技合力,积极建立长效协同机制,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科研院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凝聚磅礴力量。

会上,北科控股党支部与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民建西城区委建材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开展民建中央推进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会议一致认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创新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民建北京市委有关处室干部,城市安全与环境研究所等院属单位推介了相关成果,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或座谈。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