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招商局检测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8-11 14:26

双方会见

参观实验室

招商检测与营养源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8月8日,招商局检测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检测”)总经理刘英杰带队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调研,院党组书记方力会见了刘英杰及相关人员,院领导卢宇国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方力表示愿意与中央在京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和场景应用,共同开展应用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落地转化。方力介绍,分析检测领域是我院的优势领域,在人才团队、技术成果、科研平台等方面都有深厚的积累,招商检测与我院在分析检测领域开展广泛业务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事企协同、央地合作的新模式。刘英杰介绍了招商检测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开展高水平产业应用技术研究、技能型人才培养,共同探索央地结合成果转化新道路,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动招商检测与营养源检测业务合作进展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卢宇国表示,招商检测与营养源所检测业务合作项目,既要充分发挥营养源所检测团队技术优势,也要发挥招商检测作为中央企业的集团化优势,建立有吸引力的绩效激励机制,使技术骨干人员与企业发展利益紧密结合,努力在短时间内做大做强业务。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位于香港,是在香港成立运营最早的中资企业之一。2022年,招商局集团由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总资产约12.4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590.1亿元,净利润1796.1亿元。为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从保障国家经济发展和安全考虑,响应国家鼓励央企布局检测检验业务、推进同业整合的号召,招商局集团于2020年10月成立招商局检测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加快在全国范围布局检测检验业务。招商检测以打造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商为目标,是招商局集团“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单元,目前业务聚焦车辆检测、消防检测、建设工程检测、认证服务、特种设备检测、计量校准、珠宝鉴定、信息安全检测等多个板块,在车辆检测、消防检测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座谈会前,刘英杰等人参观了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和资源环境研究所实验室。座谈会后,招商检测与营养源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院国资处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政班子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有限公司/文 国有资产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