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2023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智库之声”系列活动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巴西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8 17:05

李军凯主持会议

讲座专家

8月25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智库之声”系列活动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巴西专场讲座在中关村科技服务大厦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北京代表处和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主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中心以及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智库联盟秘书长李军凯主持讲座。

活动邀请到四名在中国-巴西、中国-拉丁美洲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他们分别是巴西科学院院士、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袁锦昀,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拉美事务负责领导、前驻外使馆科技参赞刘远文,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美大处处长李宁和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NICTC)副理事长、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专家们分别围绕“中国-巴西科技创新合作背景与机遇”“中国-拉丁美洲的科技合作与巴西”“中国-巴西科技人文交流机制介绍”以及“跨境创新联合体合作实践:ITTN与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主题进行智慧分享与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来自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圣保罗大学和巴西AI科技公司等二十余位巴西政、产、学、研方面的嘉宾以及十余名智库联盟理事单位代表。讲座内容详实、交流互动氛围融洽,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科技合作共赢搭建了交流平台、贡献了智慧力量。

李军凯在活动中指出,2023年是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30周年,2024年即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多年来中巴关系的全局性、战略性、全球性影响日益突出。中巴各领域科技合作的持续加深,为双方的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创新动力。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品牌活动,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与更多巴西的科技机构和智库机构,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