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交流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到天文馆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0:09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何香涛教授讲话

乒乓球友谊赛

羽毛球友谊赛

11月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到访北京天文馆(以下简称“天文馆”),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开展了交流共建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与天文馆素有良好合作关系,双方自2022年3月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交流、学术分享互通等方面建立了更加深入的伙伴关系。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的一次日常联席会议,也是一次友谊合作之旅。

活动中,双方首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天文馆馆长王晓锋主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近一年来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天文系主任仲佳勇分享了一年来天文系科研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并指出了双方积极合作已取得显著效果。天文馆党委书记臧振远指出双方未来可以在展览策划、志愿者实习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双方均表示,要更加充分地利用各自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会上,天文系何香涛教授指出,天文馆自1957年建馆以来就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国内天文热,天文事业蓬勃发展。双方要紧跟时代趋势,利用好各自资源、人才优势,深入开展科研合作,积极推动天文课程进入中学教育课程体系,抓好青少年天文科普,努力为中国天文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后,双方进行了活泼友好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友谊赛。双方球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友谊。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康、张保洲教授、高鹤教授、林琳教授等,天文馆党委副书记景海荣、副馆长常莉、《天文爱好者》主编朱进等人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汪舟/文 赵金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