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3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院党组书记方力,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卫万顺、邵锦文、刘清珺、郑欣、卢宇国结合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研究推进我院明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谈思路、提建议、谋发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工作的应有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认真履行科技创新服务北京发展的职责使命,全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推动科研、智库、科普、服务四个核心板块高质量发展,优化做强科研布局,改革提升创新效能,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立足“四个重要力量”功能定位,积极探索中关村“先行先试”最大政策优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抓好落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处理好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和发挥好我院特色优势的关系,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结合自身优势实现效能的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纯洁健康的政治生态,为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机关党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