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高精尖产业创新生态论坛获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汇聚产学研结合 锚定高精尖产业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4-02-05 17:28

高精尖产业创新生态论坛获2023年度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2023首都学术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名单

日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2023年度)”名单揭晓,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联合市科协、经济科学出版社主办的“高精尖产业创新生态论坛”获此荣誉。

高精尖产业创新生态论坛举办于2023年10月12日,是第26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重点学术活动,由北科院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院高研中心”)等9家单位联合承办。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作特邀报告。会上,院高研中心发布了《创新驱动高精尖产业研究》新书暨《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生态指数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建构了包括多样性包容性、营养物质、新陈代谢、能量转换、主体要素间的关联、环境支撑六大关键要素的评价指标体系,受到科技部的关注。

高精尖产业创新生态论坛依托贾品荣研究员承担的“北科学者”计划“北京高精尖产业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在院领导的指导下,院高新技术发展处、人力资源处等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战略咨询报告5个,国际比较报告4个,刊发理论文章8篇,刊发SCI或CSSCI论文8篇,在学术论坛做报告6次,完成年度研究总报告3个,完成学术专著2部,在北京服贸会发布《北京高精尖产业指数报告》,决策咨询报告《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水平及与上海、广东的比较》,被北京市政府办公厅以专报刊发,研究成果受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肯定。

(高研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