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电加工所郭建梅总经理获得“感动海淀·巾帼榜样”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18 17:23

郭建梅同志获奖合影

郭建梅同志获奖照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郭建梅总经理获得“感动海淀·巾帼榜样”先进个人称号。

3月14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繁花竞放书写巾帼荣光”第二届“感动海淀·巾帼榜样”风采展示大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海淀区委书记张革、区人大主任刘长利、区委副书记杨仁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程培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慧超、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出席大会,并为获得“感动海淀·巾帼榜样”“感动海淀·巾帼先进集体”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郭建梅同志工作近20多年来,始终耕耘在高分子材料、工业母机领域的特种加工技术及装备研发、产业化领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专业素养。她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中带领团队,充分发挥国企担当,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力,服务航空、航天、兵器等国家重点领域,攻克工业母机“卡脖子”问题。她以市场导向、需求牵引,充分发挥材料科学与特种加工的交叉学科背景,不断推进成果落地与转化。她以技术专家和行业协会与学会身份,着眼国家制造提升需求,推进与高校院所的业务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特种加工领域企业技术创新力与行业影响力,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特种加工领域短板突破。

在评选过程中,郭建梅同志的事迹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她以自身力量带动了更多女性投身于科技创新行列。时代召唤巾帼,拼搏成就梦想,筑牢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巾帼榜样发挥独特作用,倡导时代新风,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让我们向榜样学习!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