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创新人才建设>>科研院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计划
  •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层次人才计划

  • --------------------------------------------------------------------------------------------------------------------------------
  • 高层次人才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核心战略资源,是“科技北京”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北京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京办发[2007]13号),《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首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流动的机制。

    根据高层次人才建设的总体思路,我院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管理办法,对高层次人才引进采用统一协调,通过给予项目和资金支持的方法,协助具体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近年来,我院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40余名。如从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引进朱进博士到北京天文馆任馆长;引进原大连自然博物馆馆长孟庆金到北京自然博物馆任馆长;公开招聘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曙光集团技术负责人曾宇到北京市计算中心担任主任。这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大大提高了单位的科研和管理水平,促进了科研团队的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我院以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知识创新基地为载体,结合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和院所科研实体培养高层次人才。同时,为开拓高层次人才的国际视野,我院积极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合作交流、互派访问学者、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建立联合科研攻关团队等形式增强我院高层次人才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