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创新人才建设>>院外人才计划对接>>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
  • 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

  • --------------------------------------------------------------------------------------------------------------------------------
  • 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是国家人力社保部组织实施的针对留学人员的培养计划。为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为国服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原人事部制定了《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申请与管理办法》(人发[2001]33号)。根据该办法规定,对留学人员的资助项目主要分为重点、优秀、启动三类。其中,重点项目主要资助留学来京人员从事国家重点攻关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创新等项目,资助额度为10-20万元人民币;优秀项目主要资助留学来京人员主持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资助额度为5-10万元人民币;启动项目主要资助新近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资助额度为2-5万元人民币。

    申请资助经费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外留学一年以上,学有所成,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有培养发展前途;

    3)申报项目属于领先水平,具有应用开发前景,可产生良好经济效益。

    经费的申请程序:北京地区的申报工作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部署和管理,市属局级单位人事部门负责本系统人员申报的管理工作,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开始申报。申请重点项目、优秀项目或项目启动资助经费,须由本人填写《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申请表》,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一式三份报所属局级单位审核,然后由所属局级单位人事部门报市人力社保局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