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期刊

《实验动物科学》(曾用名《实验动物科学与管理》,1981年创刊)是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科技学术期刊(省级期刊 ),本刊主要刊登实验动物和实验动物相关研究成果,读者主要面向从事医学实验动物、动物实验科研及生产应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生物医药健康生产研究、检验工作者。

本刊1998年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1999年加入“中国期刊网”,随后被“中国学术期刊全文光盘及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科技资料目录-医药卫生”、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和“中国生物学文摘”等多家数据库收录。2005年我刊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中国科技期刊统计源(核心)期刊”收录。还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2018)及中国知网收录。

推广实验动物科学的研究成果,传递科技信息,介绍中国国内外实验动物科学研究最新进展,普及提高并举,研究与应用并重。

主要设有研究论著、研究简报、综述进展、专家论坛等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