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刊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期刊

《现代制造工程》创刊于改革开放之春的1979年,历经《北京机械》(1979年4月~1982年6月)、《机械工艺师》(1982年7月~2001年8月)和《现代制造工程》(2001年9月~现在)三个发展阶段。

《现代制造工程》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现代制造工程》期刊的办刊宗旨为始终保持和发扬自身的机械制造技术综合性刊物的特色,专注于机械制造学科的学术和技术报道,放眼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推介,关注于企业传统机械制造技术的提升,致力于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及其商品的推广应用,立足于推动机械制造学科学术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

《现代制造工程》期刊栏目设置主要有:试验研究、机器人技术、增材制造、车辆工程制造技术、数控加工技术、企业信息化、制造技术/工艺装备、仪器仪表/检测/监控、设备设计/诊断维修/再制造、专题研究等。

《现代制造工程》自创刊至今的四十余年来,在编辑出版和经营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曾先后荣获首届国家优秀期刊三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期刊一等奖、历届北京市优秀期刊奖、华北地区优秀期刊奖和十佳期刊奖等。期刊在机械制造业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大的影响力,拥有众多的机械制造业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读者及作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