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信息动态 > 综合信息

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21日

返回列表

///////////////////////////////////////////////////////////////////////////////////////////////////////////////////////////////////////////////////////////////////////////////////////////////////////////////////////////////////////////////////////////////////////////////////////////////////////////////////

12月18日,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为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主要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全力支持并参加此次大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出席会议。

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南斌、一级巡视员赵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委管线处、管廊处、管保办、公用站负责人和会员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新推选的7家理事单位,发布了多项地下管线领域的新技术及成果。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理事长、院科研处处长、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作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协会副秘书长、城市系统所副所长刘克会发布了《2021年中国城市地下管线发展报告—燃气、热力》。

朱伟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从强自身、拓业务、扩影响三方面总结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表示2024年协会将重点围绕“四个持续、三个建立、两个增强”开展工作。“四个持续”,指持续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持续做好城市管理部门的助手和高参、持续做好会员走访与考察调研、持续做好技术创新及应用推广;“三个建立”,指建立民营会员定点联络机制、建立市政管线领域实验检测平台、建立年度优秀会员评选与专家顾问聘用办法;“两个增强”,指增强标准制定与技术研究能力、增强培训服务与咨询评审能力,实现会员服务质量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全面升级。

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自2022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推动北京市地下管线领域健康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构建安全高效的地下管线建设运营模式,提升地下管线运行管理水平的使命,在推进行业自律、政策宣传引导、提供技术支撑、开展业务培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理事长单位,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科研资源优势和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平台作用,聚焦地下管线领域的战略性、全局性、瓶颈性问题,整合科技创新资源,落实和市城管委共建首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在地下管线关键技术领域持续深耕。深化与城市生命线领域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单位、科研院所、企业等的交流合作,助力首都城市生命线的安全与发展。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出席会议

02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南斌出席会议.jpg

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南斌出席会议

市城市管理委一级巡视员赵功出席会议

市地下管线协会理事长、院科研处处长、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

2023年度工作报告》

市地下管线协会副秘书长、城市系统所副所长刘克会

发布《2021年中国城市地下管线发展报告—燃气、热力》

会议现场

07会议合影.jpg

会议合影

(刘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