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系统工程中心参与主办第五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20 11:06

2018年五十人青年论坛合影

 近日,由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陕西省应急办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共200余人参会。

在主旨论坛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陕西省应急办副主任吴晨、南京大学张海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教授、清华大学吕孝礼副教授和系统工程中心朱伟研究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分别就“风险治理理论前沿探讨”“应急管理理论与应用”“跨域风险治理”“风险评估方法与应用”“多元主体风险感知”和“风险沟通机制”等六个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对推进国内应急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对话起到重要作用。

青年论坛结束后,还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研讨班,为应急管理后备人才培养、打造可持续发展品牌提供新模式。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由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我院于2011年共同发起,自2014年起设立青年论坛,是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学术交流实务研讨的重要平台,旨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中国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实际问题,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和实践。通过本次论坛,来自不同机构、不同学科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前沿、务实的充分沟通,共同研讨,建言献策,展示出了论坛的时代性、开放性和包容性,进一步发挥了我院在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方向智库搭建平台的作用,为推进形成我国应急管理青年学术研究共同体起到重要作用。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