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交流合作
自然馆赴浙江自然博物院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8

调研上海自然博物馆

调研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

近日,为加快推进新馆建设工作,北科院与北京自然博物馆组团赴浙江自然博物院及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进行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对两个场馆进行了认真观摩,在建筑设计、展陈设计、展品选用、新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每个场馆都展现了诸多亮点。调研人员分别与浙江自然博物院严洪明院长、上海科技馆王小明馆长围绕新馆建设的流程优化,展陈内容设计、形式设计的良好做法,展品藏品的遴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交流和探讨。浙江自然博物院和上海自然博物馆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值得北京自然博物馆在新馆建设工作中借鉴。

两位博物馆资深专家对北京自然博物馆建设非常期冀,分享了真知灼见,表示全力支持北京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自然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批示指示,积极吸纳各方经验,推动新馆建设各项工作稳步落实。

院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自然馆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一同调研。

(田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