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情报所工会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及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2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转发《北京市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科技情报研究所工会于7月22日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相关工作。科技情报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所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工会负责人肖雯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与会人员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到贯穿党代会报告的主线,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认识到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同时,通过学习市党代会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提升了思想认识,开阔了工作思路。

结合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首先,工会组织委员做了2022年上半年开展活动、经费支出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介绍了工会相关制度情况。与会人员对各项制度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工会将完善后出台相关制度,进一步推动科技情报所工会工作制度更加规范、严谨、科学。其次,工会文体委员对工会活动问卷调查情况,以及北科智库图书馆申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北京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情况进行了汇报。肖雯带领全体委员围绕调查问卷的分析结果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工会政策导向和科技情报所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思路和调整举措,将尽快反馈给广大职工。

工会经审委主任吴晨生要求工会经审委员们,按照市总工会和北科院工会的有关要求,严格开展工会经费审计工作,纳入年度审计安排,严格执行审计流程,全面检查,整体推进,确保工会经费使用规范,促进工会组织更好服务职工。

工会负责人肖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市总工会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组织工会委员学懂悟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全体职工学习,发挥工会优势,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引导广大职工领悟精神要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下半年工会工作要结合工作制度修订、调查问卷成果、重点项目申报扎实推进,工会委员要提高主动作为意识、强化主动服务能力、提升创新工作水平,进一步形成“工会活动走出去,工会工作创品牌,工会文化有特色”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工会工作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各个岗位中,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抓好文化基因传承,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建设和谐企业气氛,推动科技情报所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楠 张晓静/文 翟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