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副主任高方《经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2-08-09 15:44

任晓刚、高方《经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8月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副主任高方在《经济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把握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着力点》。

文章分析了科技对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农业现代化是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基础,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保障,其关键就在科技进步,核心是通过科技的力量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绿色发展水平,使农业产业包含更多的科技含量、更大的就业容量、更好的生态质量。

文章指出了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四个着力点。第一,健全稳定的农业科技支撑机制。第二,增强农业数字技术研发能力。第三,推进农业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第四,完善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2022年以来,北科基地在“三报一刊”发表署名北京研究中心文章共14篇,距全年目标任务16篇仅差2篇。其中,第一季度完成5篇,超额完成北京研究中心规定任务1篇;第二季度4篇,顺利完成任务。第三季度,北科基地理论文章发表任务为4篇,目前一共发表5篇,超额完成研究中心规定任务的篇数。

(原文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readnews.html?id=272418)

(科技智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