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邵锦文副院长带队赴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7 16:22

座谈会

参观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

4月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带队赴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房玉东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心和北科院宣传片,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领域、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房玉东对北科院此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心构建的新一代智能运维保障、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科学务实的科技创新三大业务体系,并提出了大数据的使用、极端天气下的应急通信需求,指出北科院现有研究和相关技术成果与中心未来发展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充分发挥中心大数据的优势,为北科院的模型研究提供大量详实数据。

邵锦文对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加强与应急领域国家队合作,针对实战解决问题,提升北科院面向实际需求的技术水平。邀请中心与北科院共同合作申报重点实验室和重大项目,在应急管理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促进。

会后参观了中心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攻防实验室、应急通信技术实验室和数字化战场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在技术、产品研发和应用情况方面的介绍。

大数据中心数据服务部主任、信息技术实验室、规划发展部以及北科院科研处、城安所、系统所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科研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