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4 19:11

院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

院党组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读书班

4月17日至21日,院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8日至25日,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和院属企业随即开展读书班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静下心、坐下来,通读中央和市委指定的学习材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走好步。院党组书记方力在读书班上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院领导班子带头学、处级干部重点学、党支部带学帮学、党员群众跟进学,分层次推动、精细化落实,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问题,把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读书班采取领导领学、集体自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13日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院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实效”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燕庆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我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融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破难题促发展。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创新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科研创新环境;三是要聚焦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全市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效能。

下一步,我院将巩固和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效和机制成果,持续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分层开展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紧密围绕推进全院科技创新工作和决策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特色做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机关党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