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分析测试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5 16:16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实做好主题教育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根据中央、市委和院党组工作部署,4月2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分析测试所党委书记张积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张积锐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张积锐强调,要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领导班子领学促学、党支部带学帮学、开展“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等方式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领导班子聚焦难题领题调研、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建立成果转化清单。三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党建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

会上,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王久高教授做了主题讲座。王久高教授从中华民族的古代辉煌与近代磨难、中国共产党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为我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提出、发展、完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理念的历程,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步骤。

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