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兄弟单位工会联合观影 弘扬主旋律激励奋进——北科院情报所工会组织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发布时间:2023-06-14 16:00

合影

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为科研事业拼搏进取的精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工会与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等工会于6月8日联合组织职工免费观看电影《长空之王》。情报所工会负责人、副所长肖雯,副所长吴晨生带领情报所员工参加了活动。

《长空之王》展现了新时代军人风采,讲述了“90后”军人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砥砺成长,最终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之下,成长为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的故事。参加观影的职工们深深为影片精彩感人的情节所打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学习新时代试飞员和军事科研人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攀登科学高峰的勇气,锐意开拓进取的精神,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为情报所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同时,此次观影采取与院内兄弟单位联合组织的形式,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加深了解,促进友谊,在北科院大集体中共同营造了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今年以来,情报所工会按照“工会活动走出去,工会工作创品牌,工会文化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在北科院工会的领导下,有效发挥了党的群团组织优势,组织开展了多项文娱活动,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加强了兄弟工会的直接联系,进一步融入工会的大集体,共同学习交流、促进业务发展,建设和谐企业气氛,推动情报所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