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领导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8-08 13:48

座谈会现场

8月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社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带队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调研,就如何深入推进高端智库建设与研究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北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伍建民代表北科院对张树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科院坚持“创新立院、人才强院、服务兴院、开放办院”的发展战略,走“重应用”“接地气”“谋特色”“开放式”的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发展之路,致力于将北科院建设成为科技发展方向的研判者、决策咨询服务的提供者、科技发展舆论的引导者、决策方法工具的创新者、科技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伍建民表示,北科院与社科大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可以在智库研究支撑平台建设、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咨政建言与决策研究成果发布、举办高水平论坛、《科技智囊》杂志征稿、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形成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发展。

张树辉对北科院的热情接待和深入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北科院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实践经验,是一家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技智库。希望能够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立足双方优势,聚焦特色领域,以社科大数字文明与智慧决策实验室和北科院科技智库中心为平台,共同建设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高水平论坛、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科技智库中心书记、主任任晓刚研究员介绍了北科基地、北科智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建设情况。社科大数字文明与智慧决策实验室秘书长张润泽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典型成果案例。

社科大规划与评估处、新闻传播学院、数字文明与智慧决策实验室有关同志,北科院科技智库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科技智库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