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举办“时代先锋•京彩有我”离退休干部主题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9-28 14:17

摄影比赛评审现场

部分获奖作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乐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4月至9月,北科院举办“时代先锋•京彩有我”离退休干部主题摄影比赛。

活动伊始,院离退休干部处立足中共中央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和院党组的要求,督促和指导各单位把组织老同志参加摄影比赛与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参观等活动有机结合,引导老同志立足家庭、立足社区发挥独特优势,全面展现北科院老同志的好声音、好风采、好形象,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再建新功。

本次摄影比赛得到北科院离退休干部的热烈响应,共征集作品110幅。老同志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用镜头捕捉北京市发展成果,记录新时代美好生活和奋斗点滴。参赛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既有秀美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又有老同志离退休后积极发挥作用、乐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摄影比赛邀请了北京天文馆、国家自然博物馆、科技情报研究所的3名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经过反复筛选讨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幅、二等奖作品7幅、三等奖作品22幅。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和老同志现实需求,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谋划,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离退休干部处将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