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到访北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10-24 13:31

合影留念

座谈现场

10月20日下午,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以下简称“WMG”)院长Robin Clark、海外项目主任John Michael Newton,北京城市学院(以下简称“北城院”)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副校长胡丽琴等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副院长郑欣出席会议并就联合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

首先,方力对WMG和北城院到访北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科院的重点发展方向。他指出,自北科院与北城院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导师互聘、联合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北科院与WMG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希望三方能够依托自身优势,面向社会共同需求,在博士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生物检测、城市安全等领域开辟新路径、新方向,推动院属企业与WMG和北城院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

随后,Robin Clark介绍了WMG的相关情况,WMG一直致力于前沿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探索,为英国可持续化、数字化、数据传输、智能制造等工程技术领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研支持。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北科院、北城院就学科建设、博士人才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叶映芳介绍了北城院与WMG的合作情况,并对WMG做了补充介绍,希望今后三方能够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创新延伸,拓展合作范围。胡丽琴表示未来三方可依托国家重大专项,针对当前社会实际产业需求,开设新学科领域、培养工程类博士人才,为北京市攻克技术难点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之后,郑欣详细介绍了北科院的相关情况,并指出北科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希望面向北京产业与科学技术需求与WMG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中英科技创新资源共享。

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的相关情况,并诚挚邀请WMG加入智库联盟。

随后,WMG与北城院参观了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实验室。

北城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国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及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相关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