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积极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09:27

自然馆志愿者在天桥路口整理共享单车并为行人提供问询服务

营养源志愿者在开阳路口南指挥交通

城安所志愿者在自新路口指挥交通

院属各单位开展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服务首都超大型城市治理,共同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下,我院积极参与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

在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文明单位开展“我认领 我服务”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后,院党组高度重视,院机关党委统筹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自4月份以来,来自院机关、战略所、情报所、系统工程、天文馆、出版社、新技术所、麋鹿中心 、资环所、城安所、自然馆、分析测试所、营养源所、计算中心、电加工所等多家内设机构、院属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在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和大兴区的官园桥下、长春桥东路口等9个路口,晚高峰时间开展文明引导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手持引导旗,在斑马线旁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安全快速通过斑马线;劝导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在车行道上行走等不文明行为;劝导车辆不要乱停乱放,规范停车,受到群众的点赞与好评,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截止目前,参与志愿活动的党员干部共计364人次,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3次。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首都文明单位员工的良好风貌,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发挥志愿者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让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更加见实见效,为社会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