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6:27

北科院开展慰问敬老活动

北科院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北科院开展丰富文体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展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离退休干部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10月以来,北科院紧紧围绕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的“体验新发展、礼赞新时代”参观学习路线,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开展为老服务、走访慰问、弘扬健康老龄观等系列“敬老月”活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敬老爱老的整体氛围,积极探索开创北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用心用情送温暖 开展慰问敬老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全院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根据院党组要求,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关心和邮寄慰问品等多种方式,走访慰问了院机关及内设机构、院属企事业单位的离休干部,80岁以上高龄、生病住院、家庭困难退休干部,退休科技科普老专家代表等300余人。营养源所、分析测试所、国合中心、智能装备所、数字经济所、资环所、数字经济所、麋鹿中心、动物中心、射线中心、北科控股等单位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倾听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传递暖心关怀,用心用情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院机关、自然馆、出版社、电加工所、系统工程所等单位工作人员上门看望了生病的老同志,将组织的关爱送到老同志身边;城安所组织近70名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欢度佳节,并为今年逢五逢十的老同志们过了集体生日,现场其乐融融,温馨和谐;自然馆特意为老同志准备了“国家自然博物馆”冠名后的馆内参观票,邀请他们共同见证自然馆的新变化,用这份特殊的慰问品传递温馨祝福;情报所将精心设计制作的中秋节、重阳节贺卡以及新版离退休干部通讯录送到每个老同志手中,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温暖。

院离退休干部处走访慰问了李良、郭耕、李建军三位“北科院科技科普老专家团队”代表,送上慰问品和院党组的关心关爱,鼓励引导老专家继续发挥优势作用,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中开创新局面,为首都科技创新再立新功。

感受北京新发展 组织学习参观活动。敬老月期间,院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副中心办公区,城市绿心公园“永远跟党走、弘扬红船精神”微景点、东方化工厂遗址展览,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体验北京的绿色生态发展的辉煌成果;情报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北大红楼参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展览,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感受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

倡导健康老龄观 开展丰富文体活动。敬老月期间,全院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积极组织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文体活动。各单位组织老同志在“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中收看“重阳情,丹心颂”文艺汇演网络直播,营造敬老爱老的整体氛围;院机关、战略所分别在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和雁西湖开展了健步走活动,老同志们一边畅快健步走,一边沿途参观感受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密码”,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用实际行动诠释悦享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们的尊敬与关爱,丰富了老同志们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北科院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