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刘清珺副院长带队赴湖北蕲春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9 15:01

调研组调研李时珍医药集团

调研组调研农华威生物制药(湖北)有限公司

刘清珺作题为《建设创新团队,释放创造潜力》的报告

12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带队赴湖北蕲春调研,并在“人才强企战略与创新驱动战略研讨会”作特邀报告。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品荣等3人一同调研参会。

上午,调研组参观了李时珍医药集团、中农华威生物制药(湖北)有限公司。近年来,蕲春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坚持以蕲艾产业为突破口,聚焦聚力发展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推动蕲艾全产业链融合发展。2022年,蕲春大健康产业产值过150亿元,带动近30余万人就业。调研组首先调研了李时珍医药集团,参观了展厅及示范基地。李时珍医药集团年产能60亿元,是当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随后,在中农华威集团董事长游锡火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中农华威制药(湖北)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蕲春的中农华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剂型最优、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兽药生产企业之一。短短几年里,中农华威不仅建成20多条国际标准化生产线,获得了多项国家、省、市称号,还入选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湖北省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计划,入选湖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下午,北科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政协蕲春县委员会举办了“人才强企战略与创新驱动战略研讨会”。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品荣研究员主持研讨会。政协蕲春县委员会副主席江河出席会议并致辞。刘清珺在会上作题为《建设创新团队,释放创造潜力》的特邀报告。刘清珺从创新团队概念、创新团队角色分工及团队运营管理三方面对创新团队建设与运行分享了1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中农华威集团董事长游锡火博士作题为《创新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游锡火在报告中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政策建议。中农华威集团副董事长夏胜博士、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博士李京栋分别作题为《企业人力资本开发与新质生产力发展》和《北京城乡高质量发展评价分析》的报告。政协蕲春县委员会,蕲春县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中农华威集团及蕲春县创业企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

通过此次活动,调研组加深了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搭建平台,汇集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智库担当和作为。

(高研中心)